乌逸  

【the shy×明凯 】 乳牙

纯属个人yy  请勿上升正主

不喜欢请退出,不要看完了再说,这样对他们不尊重什么的,我没有对他们造成任何的人身攻击或影响。

本人s9末期才入坑,如果有不对的地方请指出。

韩文由百度翻译提供,如果有错请不要介意。

不完全按照现实。

由两张戴耳机图自己想到的cp。

感谢那兔为我想的标题。



我会听话但我也会狠你

                                  ——芦丹氏乳牙


第一章  朝花夕拾

 星子在空中模糊不清,而月亮也在今晚冷清的不像样。

月亮的寒冷被风吹进明凯未关的窗户,脚腕的突然受凉让明凯昏昏欲睡的意识清醒了一些。客厅没有开灯,只有外面窗子透进来的光线让他隐约看得清四周,而电视还开着,发出的光格外显眼,让他的眼睛有些刺痛。

身下柔软的沙发和一旁的枕头让明凯不想动,他眨了眨眼,盯着天花板出神。

昨天,准确来说是几小时前,EDG打野选手明凯正式宣布退役。

他那时站在台上,看着底下的人群,觉得那时的灯光格外晃眼。

但又无比熟悉。

他稍微挪动了一下姿势,安全感随着身体接触到微凉的沙发散发热量一样消失。

他确实给了他们一个措手不及。

s7的担忧,s8的不放心,最后s9的安心之后突如其来的一枪。

他不知道该怎么样。

他还是舍不得的。

舍不得之前看不清人脸听不清声音的漫天金丝带。

他好像隐约看到那个穿着白色衣服的男孩站在台下。他离开的时候背后发凉,不知道为何。


他揉了揉眼睛,想起2014年的初春。


那个时候,他刚刚离开we,而回去处理手续的时候,看到那个戴着黑框眼镜,一头微微栗色的卷毛男孩,在一旁拿着韩文翻译过的合同慢慢看着。

是从没见过的新面孔。

“那个男孩是谁?”“姜承録,新来的一位韩国人,打法新颖,所以被找来了,可惜年龄太小,参不了赛,只能转回国了。”

“最小年龄不是17?”“他才15岁呢。”

明凯挪了挪身子,侧着头看着那个坐在沙发上有些没有存在感的男孩,男孩刚好此时抬头,他隔着眼镜镜片,看个陌生的男人以一种略带好奇的眼神看着自己。

有些不知所措的回了一个略微尴尬的微笑。

“……”明凯移回视线,盯着面前的手续合同,微微沉默了一会儿说:“我看看他的视频。”


豹女和锐雯的操作让人亮眼眼,打法属实新颖。


“他怎么想的?”“这个还真不好说,不过他从韩国刚来就因为年龄的原因而不能参赛,多多少少会觉得遗憾吧。”

明凯张嘴想说什么,又觉得好像没什么可评价的。

“那孩子旁边的那个人是翻译吗?”“嗯。”

 明凯思考了一会儿问:“我们青训选手里,是不是还可以入人?”“你想他入青训?”

明凯没继续回答,走了过去招呼了一旁的翻译。

他蹲了下来,抬头看着面前这个有些慌张和不足所措的小孩。

“你是新来的对吗?(새로 오신 분 맞 죠?)”“안녕하세요, 선배 님。새로 들 어 왔 습 니 다。 강 승 록 이 라 고 합 니 다。(你好前辈,我是新招来的,我叫姜承録。)”“你打得不错啊,想打比赛吗?(잘 하 는데? 시합 할 래?)”

面前的小孩眼里好像露出了光彩和自信。

“가능하면 경기 에서 우승 하고 싶다。(如果可以的话,想打比赛拿个冠军。)”

是少年的热血纷飞,还是意气张狂?

“可是你的年龄太小了,没办法打比赛。(하지만 나이 가 너무 어 려 서 경 기 를 할 수가 없어 요。)”

“en……”面前的男孩沉默了一会儿,似乎在想男人下一步的做法。

明凯笑了一下。

“想不想青训先打几年?(남아 서 몇 년 먼저 훈련 할 거 예요?)”

“선배 님, 저 보고 몇 년 동안 운동 하 라 는 말씀 이 세 요?(前辈的意思是让我留下来先训练几年吗?)”

明凯没有回答他的问题,他站起来走回自己原来的位置:“没什么悬念了,给他换转青训的手续吧。”

“你还真是格外的照顾后生仔啊。”

他躺回椅子上,瞄了一眼姜承録。

是想象中惊喜和感激的表情。

他没再去看,继续看手里的合同。

“그 선배 이름 이 뭐 예요? 참 좋 은 사람 이에 요。”“明凯。”

他隐约听到自己的名字,但回头看了一下,那个男孩在原地好好的看着面前新的合同。


之后一段时间他偶尔去we的时候,会看一下那小孩打训练。


小孩打的很认真,没注意到他的存在。通常几分钟之后他就走了。

而他不知道在他走之后,姜承録会拉着翻译问“선배 님 저 어때요?(前辈觉得我怎么样?)”

他其实都不知道。还是在很久以后,姜承録告诉他的。


“你知道吗,那个时候我偷偷听到你要去EDG当打野,而EDG上单打的不太好,我其实想去EDG当上单替补的。”

“结果没想到,去了IG。”

他决定退役的前一晚,他还是觉得心慌,半夜悄悄叫姜承録出来陪他喝酒。

他买了三瓶啤酒,坐在公园石凳上,借着一旁路灯的光模糊的认清几米外的姜承録,挥手招呼着他。

他离开石凳坐在地上,啤酒放在石凳上。

刚坐下的姜承録讶异了一下,随后盘腿陪他坐下。

他开了一瓶啤酒,开玩笑问小孩:“你之前在WE待了一年就去了AM,之后两年都没比赛打,亏我还帮你转青训。”

“不过你在ig打得很好呀,他们都说你的上野联动很好呢。”

他本就是只想叫他做个伴,知道他中文不好,也没想过姜承録能跟他聊上多久的天。

结果姜承録突然冒出这两句让他懵了。

明凯没想太多,他在那个时候顺手扶了姜承録一把,姜承録把他看的比较重他能理解。

所以他也只是笑了两声,把啤酒递了过去,一脸笑着问他:“你要喝酒吗?”

转念一想他到底太小,还是算了,刚想把手收回。

“喝。”“嗯?”

姜承録握着明凯拿啤酒的手的手腕往前一扯,抓着明凯的领子就亲了上去。

一气呵成。

苦涩的发酵麦芽花味道在口腔和大脑漫溢。

太过柔软的嘴唇反而让明凯反射性用舌头顶开,但张嘴的瞬间没来得及咽下去的啤酒在两人口腔来回拉扯,还有一些从明凯的嘴角流下来。

他只能睁大眼睛震惊的看着面前无比放大的脸。

原本栗色的头发和睫毛被一旁路灯的光都上了一道耀眼的金边。

他的脸被路灯照的白的不像话。

他的鼻息在明凯脸上温热流转。

他头略微变动的几个角度都引起皮肤摩擦。

他的手从领子到脸颊,从脸颊到随着明凯的耳朵轮廓滑下一直到耳垂。

时间被无限慢放。

姜承録离开明凯嘴唇时,他微变角度,与明凯鼻尖相抵,吐出的气息都是暧昧温热的啤酒味。

他眼睛半耷,睫毛微颤,眼波流转之间都带着酒味。

明凯全程傻住。

他其实是想乘着这次机会告诉他,我要退役了。

而不是在凌晨三点的公园石凳下,路灯旁,跟他来一次带着酒味的暧昧亲吻。


他双手从明凯的腋下环抱住他,脸埋在了他的颈窝里,头发和睫毛让明凯有些瘙痒。

“上次我们单独相处,是一年前的事了。”

“我想你了。”

明凯手里的啤酒早就泼完了。

他把手里的啤酒瓶捏的有些变形。

他想说,其实自己没想那么多,s8那次看着他夺冠,其实是也是想看看自己当年意气风发的样子和见证他说的话实现的场景。


s6和s7的接连失败就让他开始怀疑自己。

s7的那场比赛结束后,所有人都想着他会不会退役,就连他自己也想着自己是不是应该退役。

那天晚上小孩打通他的电话,用含糊不清的中文和哭腔说着:“我求你,我帮你拿个冠军,下场金雨,你别退役好不好,真的我求你了。”

“我会努力训练的,会拿冠军的,你别怪自己。”

他其实有点想笑。


他躺在椅子上,头往后仰,一只手捂着自己快要哭出来的眼睛回答

“好。”






以下是自己截的两张图,就是这两张图让我觉得可以凑cp,仔细一扒发现这两个真的有很多可以凑的地方。

2020-03-10 评论-10 热度-39 电竞同人録明all厂

评论(10)

热度(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乌逸 Powered by LOFTER